如你所见,皆为琐碎。

你要知道,情绪的海,只因为一点波动都会掀起更大的巨浪的,就算是拥抱的锚,就算是,怜惜安抚中递上的救生衣,也锢不住被卷入漩涡后的溺沉。

于是惶恐的幸福,和未付诸的浪漫在那些重蹈覆辙中慢慢消耗,疏离的孤独会像海风般席卷而来,伺机而动,趁着你不得不阖上眼的时间里,当机立断的关上了窗外的月亮。唯独剩下床头那深夜的灯塔,做为唯一的光源给予些许救赎。可是,看看吧,你们窝在一起的灵魂,也在因不安而瑟瑟发抖。

照不到海底的光,隔绝着信誓旦旦许下的忠诚誓言,断线的风筝,溺在海里,飘啊飘。在风好不容易停息的时候降落,泛起泪的涟漪,打碎了那面屏障般的镜,于是那些一切相似的,不断提醒过往的重复,慢慢出现裂痕,像冬转春时那层湖面上脆弱的薄冰,一点点被重量撕裂,从中心扩散蔓延着毁坏的疤。

你沾沾自喜,以为终于逃离开无限循环的噩梦,却掉入透骨的冷,那些破碎的镜片,在肌肤上刻下一道道印记,你在殷红中难以直视的,是那数量倍增的狭小碎片,他们重叠,他们反射,他们哗啦啦地如沙砾一样流下,形成镜像的瀑布。他们落下,在你的肌肤上划过,似是痊愈的痒,抑或是久伤不愈的痛。

你在镜像中溺沉,顾影自怜,想抓住哪怕一点残余的虚像。而暴风后的海面,一往如初。思念被扬入海底,消散了。

 
评论
热度(10)
© 余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