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你所见,皆为琐碎。

被影子拥抱。

光的触手落在我的肌肤上,不可容忍一般,撕扯我表层强拗的不堪伪装,游走在衣袖间窥探,触须轻抚着那些隐蔽的影下角落。那焦黑色被灼伤的伤口,终究因无法与阴影交融同化而溃烂,从内而外的吞噬鲜活跳动的支撑,它因光的撕扯而扭曲起来,仿佛光的每一次闪耀都像是对它的质问,引它战栗哭泣。那汩汩流出的黑水,聚积起来,化为影子,延展到全身的每个角落,在恰好与躯干重合时,用阴影的拥抱去紧紧填充上所有的疤痕。

这给予拥抱作用的影子,是光的附属物,是被光宽恕的夜晚,是光包容的陪衬,是易被忽视却有沉甸甸意义,是和黎明与夕阳同在的,是共生。光让影延续,那些被拷问的灵魂才有处可栖,才让灵魂在无边无际黑暗降临前,有所慰藉。

我在光下仿佛被世界聚焦一般,它审讯似的追逐着我斜射而来,拂过我的疤痕,寻求想要的答案与忏悔。好在我还有一副,可以被影子拥抱的躯干——使我的灵魂轻飘飘的,尚能无所顾忌的在遮挡光柱的云间穿行,俯瞰我所有的不堪。只有这样,我才不用苟延残喘的逃窜。


我还在被影子拥抱着,一往无前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37)
© 余辞 | Powered by LOFTER